close


html模版江疏影:感情隨緣 《致青春》已成過去
6月19日訊 紅唇、時裝、大長腿……這是江疏影在目前熱播的都市情感劇《好先生》中給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很多原本沖著孫紅雷[微博]和張藝興而來的觀眾,都被霸道任性卻百般迷人的千金“江萊”所吸引。對比電影成名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如今的“江萊”與當年那個清新脫俗、長裙飄飄的校園女神“阮莞”相距甚遠。近日接受羊城晚報記者獨傢專訪時,江疏影說,“阮莞”離她很遙遠,“江萊”才更像她本人。

在小熒屏火爆的同時,江疏影參演的動作電影《危城》也將於8月18日與全國觀眾見面。她飾演一位外表溫柔、內心堅毅的女教師,是整個故事發生的導火索。首次參演動作片卻沒有打戲,是江疏影最大的遺憾。

特別開心,《好先生》演得過癮

如今在網上搜索“江疏影”三個字,排在前面的新聞大多都帶著關鍵詞——“烈焰紅唇”、“穿衣有品”、“大長腿圈粉”……江疏影憑借熱播電視劇《好先生》裡的烈女“江萊”,顛覆瞭一貫的溫婉女神形象。劇中的她是個霸道的富二代,性子特別烈,敢作敢為敢愛敢恨。江疏影坦言,“江萊”的性格中有一部分很像她本人:“我的個性有點‘二’,偏中性一點,女漢子那種感覺,跟江萊有點像,不過沒有她那麼烈。她是我的一個升級放大版,演起來很過癮。”

江疏影在《好先生》裡的表現收獲瞭觀眾一致好評。對此,她覺得特燕窩功效別開心:“這是我自己很喜歡、很珍惜,並且很努力去完成的一個角色。但坦白講,大傢的評價還是超出瞭我自己最初的預期,有點意外。”江疏影對自己的表現並不十分滿意:“現在正在播的這段,江萊性格大變之後的戲,我其實不是很滿意。拍前面十集時感覺還不錯,後來有一段時間有點找不著北,找不到人物的基調。我不知道江萊應該怎麼轉變,那段時間挺煎熬的,每天收工回去都很鬱悶。這幾天偶爾看到這段戲,感覺輕飄飄的,不太好,希望以後自己能加強一點穩定性吧。”

“江萊”這個角色,也讓江疏影領悟瞭很多。“她經歷瞭生死的事,從一個剛烈的女性變得包容和知性。生活中有時候也是這樣,人在不成熟的時候面對挫折,可能當時會很極端,但事後會變得更加包容,世界又回到瞭最初的美好。”她覺得“江萊”就是上天送給她的禮物:“我也經歷過波折,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碰到江萊,那些臺詞我太能理解瞭,可能老天就是特意在這個時間安排瞭這個角色給我。”

對於觀眾熱議的妝容,江疏影透露,在角色的裝扮上的確花瞭很多心思。“當初這個角色的定調就是紅唇卷發。我試瞭很多紅唇的效果,其實每場戲紅唇的顏色也都不太一樣。服裝上,我和車曉[微博]都有帶自己的私服過去,覺得合適的就會帶去劇組,和劇組的衣服混著穿。”當觀眾都在驚艷“原來江疏影這麼美”,江疏影卻撒起瞭嬌:“我本來就那麼美,觀眾為什麼要這麼驚訝,哈哈!”而私底下的江疏影,穿衣搭配全看心情,心情好瞭就喜歡穿裙子,如果沒有特別的工作,穿著就圖簡單,舒服為主。

不想重復,

《致青春》已成過去

提起江疏影,許多觀眾都難忘《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裡的校園女神“阮莞”。其實,現實中的江疏影個性完全不同。“我的性格其實比較像男孩子,跟大傢都像哥們兒一樣,比較大大咧咧,有時候還有點犯二。”她說,“大傢都覺得我是阮莞那個樣子的,其實我是江萊這個樣子的,阮莞離我比較遠。”《致青春》給瞭江疏影一個很高的起點,但她從來沒有回看過這部戲。“我不太敢看自己的戲,尤其是對阮莞,我不太適應自己在銀幕上的這種形象。那時候真的挺青蔥的,這種時光可能再也回不去瞭。”

《致青春》因為是趙薇[微博]的導演處女作而備受關註,江疏影也憑借該片收獲瞭亞洲電影最佳新演員獎、萬像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女配角以及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年度新銳女演員等獎項。如果當初沿著這條路繼續走,江疏影會成為當下眾多青春題材IP的大熱人選。然而在“阮莞”之後,江疏影卻轉戰各種題材影視劇——主旋律電影《天上的菊美》、搞笑喜劇《大宅男》《惡人谷》、唯美愛情片《北京,紐約》《戀愛中的城市》、都市情感劇《一仆二主》《好先生》……江疏影自言喜歡不斷嘗試:“我比較喜歡新鮮的東西,不太喜歡重復一個類型的角色。可能我是一個比較叛逆的女生,不太喜歡按常理出牌,我的經歷也不是大傢想象中的按部就班。”

江疏影出生於上海,她的名字“疏影”源於宋代詩人林逋的《山園小梅》:“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2004級表演系本科班的她,和鄭愷[微博]、陳赫[微博]是同學。畢業之後,江疏影沒有選擇直接進入演藝圈,而是前往英國東英格利亞大學攻讀傳媒經濟學碩士學位。“當時英語的分數隻夠考進經濟學碩士,哈哈!”江疏影笑說:“其實表演也沒有必要多學,本科四年夠瞭,生活經驗的累積比較重要。學一下傳媒經濟學,可以換一個領域和角度去看影視這個行業。”

說起過往塑造的角色,江疏影說,其實角色身上或多或少都帶有她本人的影子。至於哪個角色跟她最像,江疏影猶豫著說:“沒有最像,隻有更像。每個角色都是獨立的。如果一定要選一個最像的,我還是會說江萊。”從前,她不敢看自己演的戲,因為會覺得害羞。現在,她會很認真地看每一部作品:“看看自己的毛病,發現自己的問題,下一部戲才知道怎樣去改進。”

最大遺憾,

《危城》裡沒有打戲

嘗試瞭多種題材的作品之後,江疏影開始有瞭自己的“表演觀”:“之前我都是被動地去接受,導演讓我怎麼樣就怎麼樣,跟著感覺走。現在的我會更主動一些,有自己的意識和想法,知道怎樣把角色塑造好。我覺得我不是特別有天分的演員,但我可以笨鳥先飛。”現在的她對自己有瞭更清晰的定位:“獨立、積極、主動爭取的女性角色更適合我,‘江萊’我還沒有演夠。我想把自己個性的東西展現出來,這樣可以跟角色融為一體。”

如今,江疏影首次參演的動作電影《危城》也即將上映瞭。該片由陳木勝執導,洪金寶擔任動作導演,片中匯集瞭劉青雲[微博]、古天樂[微博]、彭於晏[微博]、袁泉[微博]等一眾實力派演員。江疏影出演瞭片中唯一一個不會打的角色“白玲”。“她是一個老師,雖然不會打,但有一個非常神秘的武器。她看上去溫柔如水,卻有著堅毅的內心和堅定的眼神。她能夠給予旁人力量,這是非常吸引我的一點。”不過,沒有打戲是她最大的遺憾,“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嘗試,打戲雖然很苦,但是我很喜歡那種帥的感覺。”

“白玲”的內心戲,對江疏影來說是表演上最大的挑戰。“她面臨的都是生死大事,拍攝的時候我壓力挺大的。”為瞭找到角色的感覺,江疏影每天去到化妝間就不跟任何人說話,讓自己沉浸在角色的情緒裡。古天樂和劉青雲兩位老戲骨也給瞭她很多幫助和指導,江疏影說:“我在戲裡面對古天樂的那種恐懼,一開始總是沒有達到導演的要求,劉青雲大哥告訴我,可以想象身邊有個定時炸彈,隨時會爆炸的感覺。”《危城》中,與江疏影對手戲最多的是彭於晏。在江疏影眼中,彭於晏就是個大男孩,演起戲來非常放松,這也緩解瞭她的緊張情緒:“他的角色需要粘滿臉的胡子,光粘胡子就要一個多小時,天氣還很熱,但他依舊很活躍,在片場特別有精神。”

比起女神、烈女、女強人,江疏影寧願選擇“女俠”作為自己的標簽:“不一定是古裝劇,也可以是現代片裡的女俠,就像《史密斯夫婦》裡那樣的,很厲害、很獨立的女性。”對於自己的演技,她隻打60分:“我覺得自己需要踏實下來打好基礎,才能給自己提高一點分數。”她的心願就是得到大傢的認可——“覺得江疏影會演戲,是個好演員”。

感情隨緣,

女孩子也可以主導

2014年12月24日,網上曝光瞭胡歌[微博]與江疏影機場甜蜜喂食的照片。五天後,胡歌發表長微博承認瞭與江疏影的戀情。雖然兩人之後沒有高調秀恩愛,但粉絲普遍看好這段戀情,一直期待著他們早結連孕婦滴雞精理。然而,在去年8月19日《好先生》的開機發佈會上,江疏影卻承認與胡歌分手,令人唏噓。

今年4月,由胡歌、江疏影聯手的勵志劇《旋風十一人》開播。相傳這部劇正是兩人的定情之作,卻在分手後才播出。雖然已經分手,但他們還是坦然一起出席瞭該劇的開播發佈會。胡歌在采訪中直言,這部劇裡的感情戲是近幾年裡他演得最好的,因為是真情流露。對此,江疏影沒有作出回應。而2015年8月江疏影在為《最佳前男友》接受采訪時則談到瞭“前任”的話題:“前任,我覺得就過去瞭吧。屬於自己的每段經歷都是很可貴的,都是屬於自己的財富。”或許,這就是她對於這段戀情想要說的話。

《好先生》最近很火,江疏影也反復被問及對“好先生”的定義。她很耐心地燕窩推薦回答:“我爸爸就是我心目中的好先生,他非常孝順、善良、有責任心。”江疏影說,媽媽告訴她,找男朋友就要找爸爸那樣的,“善良是好先生的重要標準之一”。她也喜歡有幽默感的男人:“不按常規出牌的感覺,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一個吸引力。”對於未來的另一半,江疏影坦言沒有什麼想法:“感情上的事情應該隨緣,計劃不及變化。”

劇中的江萊對陸遠展開瘋狂追求,對於這種“女追男”的舉動,江疏影覺得很正常:“每個人都有追求愛和幸福的權利,誰都想擁有美好的生活。”現實中的江疏影也不會受限於那些傳統觀念:“如果現實生活中兩情相悅,我不會在乎是誰先開口,對於感情我會非常直接地去表達。女孩子很多時候都起到主導的作用,我不覺得女人對待幸福必須守株待兔、必須嬌滴滴。”

(責編:Blue)



滴雞精推薦孕婦燕窩禮盒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w712z8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